桑尋

暂停

无声

我是个疯子。

我将这五个字写在一张被揉成团的纸条上,大笑随它被风吹落,一同坠下去。

……

”你疯了?“同学瞪大眼睛惶恐地地我说,手指颤颤巍巍地指着被撕成一小块一小块碎片的答题卡,洁白的纸张散落一地,书柜被翻的乱七八糟,,桌柜被小刀刻满了污言秽语,她眼里只有这些狼狈场面,我看不见她瞳孔中倒映的那手足无措的我。我什么也没拿,站在原地愣愣的喃喃道:“不是我”

周围的同学看了过来,窃窃私语却如雷声一般刺耳

“这人有病吧”“怎么了好端端的”“之前都不会这样啊,今天抽什么风”

我环顾四周,他们的脸上没有丝毫的关心,只剩诧异,厌恶,或者是恐惧。我捂着耳朵,大声尖叫着跑出了教室。

身后是被遗落的刻满了他们给我写的话的书桌以及被剪烂的试卷。

跑的过程中出现了差错,脑子出现一瞬间的空白,我顺着楼梯滚了下去。短暂地失去意识后,醒来发现我躺在了医务室的病床上。

我缓缓地睁开眼睛,看见校医轻声细语地与老师交谈着什么,见我醒来,老师便走来询问,眼神中是与平常一样的嫌弃:“怎么摔的?”

我低声道:“不小心的”

“下次摔死你,真麻烦,涂完药赶紧来上课”

她没有问我摔着哪了,眼神随意地瞟了我腿上的旧伤,便呈无事地收回目光。起身离开了医务室。

“又是你啊”

见到老师走了,校医抱臂开口。我和他应该算是老熟人了,毕竟每次意外都会来他这。

我点点头,捂紧了被子。

“怎么了?还有哪里痛吗?”校医声音温柔,他耐心地询问我,手轻轻放在我的手背上。见我沉默着,他粲然一笑,开始脱我的衣服。

我身子一抖,却没有制止,手无力地垂下。

“下次受伤记得还要来我这哦”

“….我知道了“

裙子和上衣被随意地丢在办公桌上,我在校医室呆了许久。直至窗外的火烧云晕染上整片天空,他才放我走。

我跌跌撞撞地回到教室,喊了声报告,老师看到我这样子,非常不耐。这是我们数学老师,平常超级凶,他将我罚站在前门,劈头盖脸地骂了许久,最后看着我衣冠不整地份上,清了清嗓道:”下课来我办公室一趟“便放我回了座位。

试卷仍然凌乱的散落在地,旁边的同学不满看了我一眼,伸出脚将我绊倒,恶声恶气地道:”因为你,我们班卫生被扣分了“

其他同学都开始笑,笑声很快盖过了天花板上风扇咿咿呀呀的转动声,直到老师呵斥,才渐渐恢复安静。

我也感到愧疚,灰头土脸地爬起来向他道歉,接着转身回到自己的座位慢吞吞收拾着东西,没有余力在意我的裙底被他们看光。

我花了大半节课的时间收拾狼藉,下课老师向我招了招手,沉声道:”去我办公室,帮你补习一下今天课上没听到的内容“

我答应了声,沉默地跟在他后面,他示意我坐着,关紧了门。

气氛的沉默使我有些紧张,脑子直发昏。他坐到我旁边,手放在了我的大腿上

我小心翼翼地开口,眼睛一眨一眨地看向他,问出了我一直以来最想问的话:“老师,我们真的是在补习吗?”

老师并没有看我,手渐渐伸进我的裙摆里:“对啊”

“我,我觉得这不像”

“嗯?”老师看了我一眼,动作未停,“顺便问一下你为什么迟到”

“我…“

”行了,我知道了“老师抬头看我,目光带着严厉,“你是什么货色我还不知道吗?小婊子”

我听到后特别想哭,身体也开始不住的颤抖,我想着,我要逃出去,于是我拿起书桌旁的钢笔,退后跟他保持距离,看到老师错愕的眼神,我觉得我赢了,接着,我便做出了我一生最后悔的举动。

我要反抗。

我对他颤抖道,尽管话语含糊不清,但我还是说出来了:“别过来”

我试图打开门,看着他毛骨悚然的笑容不寒而栗,他一步步向我走近:“你今天怎么回事,是疯了吗?是想逃跑吗?”

我太害怕了,声音带着哭腔:“你,你别过来”

我好怕,谁来救救我?

我剧烈挣扎着,大声喊着救命,可是他的力气实在太大了,此时已经是晚上了,教学楼里空无一人,很快我就被压在门前,惊恐地看着他

他的胡须扎的我刺刺的,油腻的脸上充斥着得逞的笑容:“钥匙在我这,你怎么还敢逃跑?”

他抱着我乱亲,说道:”我可不喜欢不乖的小姑娘“

我嚎啕大哭着,反抗着,可惜都没有用,换来的只是我奄奄一息地爬起来,拖着残破的身体借着月光回了家。

一回到家,母亲一个耳光便落在我的脸上,声音清脆。

”你今天干嘛去了?这么晚才到家?“

我捂着脸,目光呆滞地看向她,对上她眼里深深地失望与恼火。

”妈,我……“

”还敢顶嘴?是不是跑到哪里疯玩了,还弄的那么脏…“她气不过,又一巴掌甩到我脸上来,对我大声吼道,“今晚罚你不许吃晚饭!”

见我不答话,她声音更加狠厉

“老师给我发微信说你旷课”

我摇头,她突然歇斯底里地抓着我的头发:”你看你这个疯丫头,我怎么会有你这种女儿?!“

”妈,松,松手,疼…“

我哭着求饶,她最终也停下,不再理睬我,只是“嘭”地一声关上了房门,父亲坐在沙发上喝的烂醉如泥,嘴里不停絮叨着

“唉…我怎么摊上了这么个臭婆娘和疯女儿啊…“

我没说话,也回了房间。在黑暗中,我摸索到了手机,打开尽是无数条私信。

”哟,这不就是那个疯子吗?哈哈,像猴一样“

…我没反应过来,仔细回想了一番后,才想起来

…哦,对了,我被他们批成表情包了。

接着我又看到我被脱光衣服的照片,下面的评论和点赞数量超过了一万

“这疯子身材真好哈哈哈,要是不是疯子就好了”

“神经病吧这人,拿自己的裸照发到网上”

“真是有病,一点贞操都没有”

“这种臭婊子什么时候给我爽一爽啊?”

评论区底下一片哄笑,我看到那个冒充我的博主,明白了她应该是我的同学之一。

越来越过分了。

所有人都是。

我无心再看,情绪的突然暴怒,将手机狠狠的摔到地下,手机磕碰了桌角,再不会亮起。

我看着地下的玻璃碎片,无法动弹,一时有些哽咽。

除了我,所有人都疯了吗?

还是说,

只有我一个人疯子?

是我适应不了吗,一定是这样的吧,这个时代我跟不上了,这个世界容不下我了。

疯子不需要被接纳,等待的只有死亡。

那一刻,我曲解了“众人皆醉我独醒”的意思,也真正明白了“众人皆醉我独醒”

我拉开房门,奔向顶楼,去迎接了我的自由。

黎明,一定很好看吧。

评论(18)

热度(7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