桑尋

暂停

“你看啊,生命它璀璨如歌”






我曾骄傲过,那是盛夏,伴着聒噪的蝉鸣,耳旁的清风拂过,成片的汗水打湿洁白的衣衫,少年的未来总是充斥着无限可能,他们本身就是一个奇迹。努力着,盼望着,期待着,当拿到奖杯的那一刻时,我知道这是独属于我的荣耀。微微偏头,带着让世界都明亮的笑,不经意间望向坐在角落的母亲,相视一笑的默契,藏进人来人往的台下那轰轰烈烈的掌声,是我们的亲昵;你的唇轻轻开合,嘴角擒着的那温和浅笑便使我感到莫大的自豪;我知道,我们在共同骄傲着;阳光洒进浅棕色细碎的发丝间,少年自有少年狂。

我也曾怀疑过,坐在窗前,不禁喃喃自语,平静的话语间带着委屈,带着自嘲,与那些本不该有却时常出现的疑惑,我犹疑的抬头,目光聚月,古话曾说“月有阴晴圆缺”人生似也相同,似一杯苦茶,浅尝虽带着愁苦涩味,轻嗅却带着丝缕茶香;又似一杯浊酒,能雅兴时小酌一杯,却又能愁苦之意对酒当歌。

人生几何?

洒过月光的石子路实在安谧的有些孤寂,我便不再看,心中的波澜上下浮动,是啊,人生嘛,自幼以来喜欢的老话便是活在当下,及时行乐。少年本该看春雨不厌,闻夏蝉不烦,梦秋风不思,赏冬雪不叹,少年的肩上本该承着草长莺飞与清风明月的担当与梦想。当下的挫折莫把它看成是一斩即断的荆棘,而可视作带刺却热烈盛放的玫瑰。

他们不是古人范仲淹所述的“不以物喜,不以己悲”,一副看破红尘的茫然模样;而是带着一股狂劲,虽看不透世俗的沧桑,却仍像一匹脱缰的野马,为奔,为跑,为跳。他们带着怀疑,带着明艳,带着鸟鸣、露水、花朵、清风、明月,去拥抱这矛盾的世界,并且笑着告诉它:我曾做过一个美好的梦。

他们自己也是矛盾的,却也是坚强的;是无所不能的,也是无坚不摧的。

我也曾被期待过,被支持过。一句又一句的鼓励,一个满怀信任的眼神,一个苍劲有力的拥抱,一声劳累后温和的问候,对于我,那便是千金不换。倏尔大悟,我必须化作勇士,必须勇往直前,不为别的,只为身后有不可辜负之人。

最有价值之物,赠给最珍贵之人。我无以回报,最大的程度便只是不让他们失望。对此愧疚也是常有的事。

我往前,努力向前,被人依靠,被人信任,被人期待。像是想越过龙门的锦鲤,拼了命的往上跳。

妹妹曾问过我,那是压力吗?我断然摇头,他们是动力,是我穷尽一生也要去拼搏的光,他们值得。

想到这我便笑了,看着妹妹发亮的眼睛,揉了揉她的头:你看啊,身边人他们璀璨如歌,岁月它皎洁如月。

评论(153)

热度(5581)

  1. 共49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