桑尋

暂停

我哥叫我不要去死


我紧抓着被单大哭着,半掩的房门外是姨夫和哥哥的剧烈争吵

“你怎么能这样,她还是个孩子?!”

“我不就喝醉酒一时没控制住吗?我也没对她怎么样吧?“

“脸都贴人小姑娘身上了,还没怎么样?她是我妹啊!”

我不敢回忆细节,只是弱弱地哭,小声吸气,接着放声尖叫。

“你个死丫头叫什么啊!”

姨夫突然暴怒,他大步大步地走向我房间,将门“嘭”地推开,我一个劲往后退,惊恐地瞪大眼睛

“你别过来————!!”

我从未想过我的声音可以如此扭曲,喊出来时将自己都吓了一跳。

哥哥冲了过来将姨夫拦住,他看了我一眼,道:“我来跟他说”姨夫恶狠狠的瞪着我,退出了房间。

那眼神血红,似乎里面溢满了仇恨。

蔚蓝色的房间就只剩我们两个人,在一片沉默和低弱的抽泣声,哥哥开了口
“别怕,你姨夫他只是喝醉了,脑子不清醒”

“才没有,”我放声大哭着,但一想到姨夫临走时凶狠的眼神,便一下子没了声音

“别害怕,说吧,都告诉我“哥哥温柔的抚摸着我的脑袋,却被我躲了过去。他深深地叹了口气,嘶哑的声音响起:“为什么会发生这种事…“

“我好怕,救救我,我好怕…哥…”我哭着央求着我哥,拼命地把头往被子里钻,“我该怎么做啊,哥…“

能不能窒息呢?拜托了,让被子把我闷死吧。

”你先回自己家,以后尽量少过来“哥哥的手隔着被子拍拍我的背

一片死一般的静寂中,我微微探出脑袋,抽噎地吐出原委

“他..你不在家的时候,天天都想摸我…还不让我告诉你”我呆呆地望着哥哥,看着他拳头握紧,咬紧牙关的样子,有些无措。

我弱弱地唤了声

“哥”

他呆愣了下,强打起笑颜

“年年,别怕,哥哥会处理好的“

“我要报警”

他一瞬间愣住了,有些惊愕地看着我,久久不说话。我有些担心,问

“你生气了吗”

“没有“哥哥摇头,他温和地摸摸我的头,这次我没有躲“一点小事情而已,不用闹的那么大,交给哥哥好不好,哥哥会帮你处理好的。”

因为不想让哥哥生气,我便答应了下来,毕竟哥哥从小在我眼中,就是超级英雄。

他将我送回家,鉴于父母出差,我便自己一个人呆在家里,哥哥为此向学校请假照顾着我。

不知道为什么,我感觉好累,除了哥哥以外的异性,我一律不想接触。整天都埋在房间里,沉浸在互联网上。

哥哥安慰着我,可是我觉得除了能短暂填补一下心灵的空缺,其余时间我仍然觉得痛苦。

我不想告诉哥哥,就连说出来都很累,哥哥也很累,也不能太麻烦哥哥了。

于是,我跟哥哥说:“哥哥,你去上学吧,不要管我了。“

他扯了下我的胳膊,想把我圈在怀里,不知道为什么,一股强烈的危机感袭遍我全身,我慌乱地睁开,外套被扯掉,手臂直到手腕显露出一股刺目的红。

我知道我瞒不住了,同时愧疚和难过使我鼻头一酸,将外套扯上站在哥哥面前默默地掉眼泪,我低着头,看不见哥哥的神情,良久,哥哥的声音带着些沙哑传入了我的耳朵

“你什么时候买的刀?”

哥哥一定很失望很难过吧。

我站在原地不敢说话,低着头不敢看他。他叹了口气

“还伤到了哪里?”

我乖乖地给他指了指腿,肚子,背和手腕。我看到他的手明显地颤抖着。

“对不起”

我呜咽着。哥哥揉揉我的头,轻轻道:“交给哥哥吧”

他带我去了医院。

医生看到伤口皱眉责备着哥哥:“这么严重“哥哥只是低着头,尴尬的笑着,像犯了错的小孩子。

明明我才是那个犯错任性的小孩子,我拉了拉哥哥的衣袖,望着他温柔的侧颜。他示意我不要害怕,握紧了我的手。

每次被哥哥握着,我就倍感安心。

之后去到心理课,被医生抓着做了一套测试和问了几个问题,哥哥就去等诊断结果了。

我坐在医院的长板凳上看着哥哥修长挺拔的背影,再看看周围墙面洁白的颜色

真像哥哥的颜色。

他不应该被我束缚住。

我叹了口气,这些天脑子里满是去死的想法更加汹涌。

哥哥走了过来,我收起了这些想法,肯定不能让哥哥看到我这副模样啊,不然他又会伤心的。于是我强打起精神,问:“怎么样了?“

“我们年年很健康,只是有点累了。”哥哥笑着拍拍我的背,“休息一阵就好了”

我知道哥哥说的肯定是骗我的,但我没有拆穿,只是乖顺地点点头。我们不知道为什么都沉默不语,几分钟后,他半蹲下来,仍然是笑着的

“年年,答应我,不要去死。”

我眼泪忽的汹涌而出,不知道为什么,情绪已经麻痹却还是可以流出这么多眼泪,真是好没用啊。

“求你了,不要去死。”

“就当是为了哥哥,活下去。拜托了。”

“哥哥…“我轻轻地抚着哥哥的头发,他那么高大,此刻却将头埋在我的腿上,身子了颤抖几下。

哥哥是哭了吗?

我有些呆愣,又好心疼,死去的心脏仿佛活络了起来,无措地跳动着,我不想看到哥哥这样。于是我答应道

“好”

“那拉钩”

“拉钩,上吊,一百年不许变谁变谁是…嗯,老母猪!”

”诶,你这丫头,这么狠啊”

两个小拇指交扣,仿佛又回到那年夏天。

那年青梅很甜。

我们也是这样小拇指相扣,你答应给我摘最甜的青梅,却不小心从树上摔了下来。你明明疼的都龇牙咧嘴了,却还把青梅递给我,笑着对我说不疼。

谢谢你,哥哥,我把这个写了下来,就代表我已经不在人世了

我过的并不开心,满足我这个小小的心愿吧。

对不起哦,这次是我食言了。但做你的妹妹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。

不要想着拉住我啦,我真的很累了哥哥,你也是,你应该让自己休息一下了。

摊上这么一个累赘妹妹真的苦了你了,我不怪任何人,我只是…很讨厌这样的自己。

明明不是亲兄妹,却还要麻烦哥哥这么照顾我。

我不能给哥哥带去幸福,只是无尽的麻烦和痛苦,真的非常抱歉。

如果哥哥不介意的话,下辈子我再来当哥哥的妹妹吧,亲妹妹的那一种。

那么,哥哥,晚安。

评论(19)

热度(6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